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国王谷84年后挖出新墓 含五个木乃伊石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7 桂龙新闻网

  

埃及国王谷84年后挖出新墓含五个木乃伊石棺

  埃及当局公布的陵墓内部照片

  据中新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埃及法老埋葬集中地——国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自1922年发现图坦卡蒙法老的陵墓之后,日前再次挖掘出新的陵墓,新陵墓中包括五个装有
木乃伊的石棺。

  美国考古学家称,新发现陵墓宽敞的空间暗示这个陵墓不是为法老建造的墓穴,可能是某位法老的妻子或儿子、或者是祭司或者是法官的陵墓。

  目前专家还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新发现的陵墓,以确定陵墓的主人到底是谁。工人们现正在清除陵墓上的碎石,以方便考古学家考察。

  埃及考古当局此前只是透露,这座单室陵墓包括五个木质石棺,石棺状似人形,缀有彩色的安葬面具,同时20个罐子环绕四周,罐子上法老的封印保存完好。

  此外,石棺里装有木乃伊,很可能来自大约3500-3000年前的埃及“第18王朝”。

  埃及考古当局今天将向外界公开陵墓,预计将会出现更多细节。

  专家指出,这座新发现的陵墓很可能是一个石棺储藏室—不管这些石棺是祭司为了避免偷盗挪到这里,还是挖墓的盗窃分子没有来得及搬走它们。

  他们称那些罐子似乎是供应食物的肉罐。

  1922年,美国考古学家曾在国王谷发现了埃及年轻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这一发现轰动了世界。考古学家在图坦卡蒙陵墓中发现了大量黄金器物以及这位年轻国王的木乃伊。

  考古学家预计还有更多陵墓埋葬在国王谷,专家相信共有62座陵墓埋葬在此。

  来源:中新社选稿: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