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演讲详述洛杉矶险遭恐怖袭击 市长抱怨蒙在鼓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洛杉矶市长维莱拉戈萨2月9日称,布什政府向他隐瞒了2002年恐怖袭击阴谋的内情,他与白宫的沟通是“不存在的”。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民主党市长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很吃惊,总统会在国家电视台上公布(阴谋的细节),而不是通过恰当的渠道告知我们这件事情的具体细节。”

  白宫和加州国土安全办公室表示,他们已于8日将布什的讲话内容提前告知了洛杉矶市官员。加州国土安全办公室发言人称,办公室负责人8日曾经给洛杉矶副市长打过电话,告诉了他总统演讲的详情。

  维莱拉戈萨稍后确认市政厅8日曾经接到过白宫官员的电话。但是洛杉矶市官员称,白宫官员告知的信息都很普通,并没有暗示说总统的演讲会包含2002年恐怖袭击阴谋的详细内容。这些信息从未传达给市长。

  为了论证反恐战争的持久性与跨国反恐合作的必要性,布什9日在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纪念馆发表讲话时公布了2002年一起恐怖袭击阴谋的详细“内幕”。 布什称,恐怖分子曾计划使用“鞋弹”炸开一架客机的驾驶舱,而后效仿9·11,控制飞机,撞向洛杉矶最高建筑——洛杉矶图书大厦,即现在的美国银行大厦。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