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华人遇害事件 外交部提出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黄屏9日中午约见南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付康宁公使,就近来中国公民在南非连续遭遇暴力袭击伤亡事件提出交涉。

  付康宁表示南非政府将全力调查事件真相,并将与中方加强警务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努力改善治安环境。付康宁还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黄屏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中国公民在海外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在南非发生的事件感到痛心和忧虑。希望南非方面正视中方的关切,加紧侦破,依法严惩凶手,同时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改善治安环境,保护在南非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避免类似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另据报道,南非公安部长查尔斯·恩卡库拉9日在立法首都开普敦说,政府采取的遏制枪支犯罪、增强司法和警察力量的工作正在取得成效。

  在谈到近日中国公民在南非频频遇害一事时,恩卡库拉表示,不论是南非公民还是外国人士,任何生命的丧失都是令人痛惜的。他同时强调,南非警察和安全部门将为保障所有在南非人士的安全担负起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