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教派冲突死伤数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阿富汗什叶派和逊尼派民众9日在阿西部地区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

  目前正值什叶派穆斯林重要节日“阿舒拉节”。阿西部城市赫拉特高级警官伊斯马图拉赫·穆罕默德说,当地大约300名逊尼派人士可能因受到挑唆,向一座什叶派清真寺投掷石块,从而引发双方冲突。

  伊斯马图拉赫·穆罕默德说,什叶派民众随后开始反击,攻击一个流浪者收容所中的逊尼派人士。双方冲突随后愈演愈烈,范围扩大至整个市区,甚至相互投掷手榴弹。附近村镇居民也闻讯赶来,加入各自阵营。当局随即调动大批安全部队和警察驱散闹事人群,封锁交通干道,在市内各地加强戒备。

  美联社援引当地军官菲兹尔·艾哈迈德·萨亚尔的话说,冲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当地医院医生巴拉卡图拉·穆罕默迪说,他正在治疗40名伤者。但路透社援引另一名医生的话说:“我们医院外停着五六具尸体。医院里面有27名伤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