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布莱尔是“帝国主义爪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8日指责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是“帝国主义的爪牙”。

  查韦斯在委内瑞拉西部的苏利亚州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布莱尔“是帝国主义的爪牙,现在正试图从欧洲向我们发动进攻”。

  布莱尔当天早些时候在众议院发表演讲时敦促委内瑞拉遵守国际法则,同时将批评的矛头指向委内瑞拉在拉美的盟友古巴。

  查韦斯回应说,布莱尔派兵伊拉克的行为就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你,布莱尔先生,没有号召别国遵守国际法则的道德权力,”查韦斯说,“你自己正是最蔑视国际法的人,……你与‘危险先生’一道践踏伊拉克人民。”

  “危险先生”是查韦斯最近给美国总统布什起的绰号,他表示也将送给布莱尔一个类似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