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表示将履行与伊朗签订军售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0 北京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9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耶夫9日对此间媒体说,俄罗斯将履行向伊朗提供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

  德米特里耶夫说,俄罗斯去年11月与伊朗签订了一份价值14亿美元的双边军售合同,俄方将履行义务,向伊朗提供30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将把这批武器部署在国内最重要的设施,其中包括该国在伊斯法罕、布舍尔、德黑兰和东部地区的核设施。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上个月曾表示,伊朗核问题日趋复杂化不会影响俄履行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的合同。他说,“托尔-M1”属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是纯防御性武器,上述合同符合国际法标准以及俄罗斯和伊朗的法律。尽管美国反对,俄方坚持从今年开始向伊朗提供这种导弹。

  “托尔-M1”型防空导弹由俄安泰公司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1991年开始装备俄防空部队。该导弹不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主要用于在低空拦截巡航导弹、攻击直升机和战斗机等飞行目标。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