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布莱尔攻击总统查韦斯及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9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外交部9日向英国驻委大使拉蒙德递交一份照会,谴责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在英国议会发言时攻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及其政府。

  照会说,布莱尔在发言时要求查韦斯及其政府“遵守国际社会准则”,这是对查韦斯总统、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的攻击,破坏了国际法基本原则。

  照会还说,布莱尔故意把“国际社会准则”和“国际法基本准则”混为一谈。“国际法基本准则”要求世界各国之间发展友好关系,积极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而他谈论含混不清的准则,却在侵犯世界其他的国家。

  查韦斯9日说,布莱尔没有资格谈论什么“遵守国际社会准则”,因为他伙同美国总统布什侵犯和欺凌伊拉克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