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什叶派游行遭袭 31人死亡5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07 温州新闻网

  

巴基斯坦什叶派游行遭袭 31人死亡50人受伤

  一名当地居民从燃烧的商店旁跑过。

  

巴基斯坦什叶派游行遭袭 31人死亡50人受伤

  巴基斯坦士兵在骚乱地点进行巡逻。

  

巴基斯坦什叶派游行遭袭 31人死亡50人受伤

  巴基斯坦士兵在骚乱地点进行巡逻。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透露,该国西北部汉古镇的什叶派穆斯林在举行宗教活动时遭到攻击,至少31人死亡,50人受伤。

  与阿富汗接壤的西北边境省中部汉古镇发生了一起被怀疑是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一群什叶派穆斯林举行阿舒拉节宗教活动时突然发生爆炸事件。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说,这次事件看起来像是自杀式攻击。谢尔帕奥谴责说,这是一起恐怖主义活动。

  这位内政部长说,当局已派出部队士兵维持汉古镇的秩序,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社区领导人则呼吁居民保持镇定。

  爆炸发生在一个市集,当时数百名群众正前往当地一座主要的什叶派清真寺。有报道说,枪手向这些穆斯林群众开火。爆炸事件发生后,愤怒的群众焚烧店铺和汽车,当局派出士兵到当地维持秩序和执行宵禁。

  当地警方说,他们最初认为这个炸弹是遥控引爆的,但后来发现,这显然是一起自杀式炸弹攻击。

  据报道,由于伤者众多,相信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一名什叶派领袖表示,他准备向群众发表讲话前发生了这起爆炸事件。

  阿舒拉节是为了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孙伊玛姆﹒侯赛因逝世,他的死亡也导致了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分裂。在巴基斯坦,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目标经常遭到攻击,人们怀疑是逊尼派好战分子所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