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很可能产生首位女总统 单身女律师星光熠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秘鲁即将于今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目前在20多个总统候选人中,单身女律师洛尔德斯·弗洛雷斯可谓星光熠熠。目前,她以30%左右的支持率领先其他候选人10个百分点左右。按照目前的形势,秘鲁很有可能选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弗洛雷斯当过司法部顾问、利马市议员、众议员和国会议员。2001年,弗洛雷斯曾经出马竞选秘鲁总统,但最后还是功败垂成。这一次她“卷土重来”,似乎多了几分胜算。

  46岁的弗洛雷斯现在仍是单身一人,她擅长打篮球,最崇拜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她的热情好动吸引了不少选民,支持她的选民认为,她最不寻常的就是“露出牙齿的笑容”。

  在竞选活动中,弗洛雷斯尽量和更多的选民直接对话,她时而抚摸着土著孩子的脸颊,时而和年轻人一起跳舞,时而又叮嘱母亲们注意保重身体,女性独有的温柔形象赋予弗洛雷斯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她拉到了不少选票。

  有人说在保守的秘鲁,人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性总统,但在同为拉美国家的智利,不久前,米歇尔·巴切莱特刚刚成功当选智利的、也是拉丁美洲的首位女总统,谁能说不久之后弗洛雷斯不会与她遥相呼应呢?(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