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柯达公司连续两年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 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2005年超越来自日本的劲敌佳能公司和索尼公司,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连续第二年处于领先地位,取得了2800万美元的销售业绩,比一年前的销售额猛升21%。

  据专业市场调查机构国际数据公司9日公布的数据,柯达公司去年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的份额已经占到24.9%,而佳能公司去年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为17.7%,索尼公司去年
的这一份额为16.9%。

  去年柯达公司向美国零售商交付数码相机705万台,交货量比前年增长43%;排位第二的佳能公司交付数码相机500万台,交货量比前年增长16%;索尼公司则交付数码相机478万台,交货量比前年增长10%。

  分析人士认为,柯达公司由于长期钟情于胶卷及其他传统摄影器材的生产,而转型数码摄影产品的行动过于迟缓。对此,柯达公司认为,该公司在数码相机市场形成一定规模后采取行动,正好是抓住了有利时机。

  据报道,从美国市场来看,数码相机的销售量是在2003年超过传统胶卷相机销售量的。而从2005年开始,柯达公司首次从数码摄影器材销售中获得比销售传统摄影器材更多的收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