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不顾反对任命5名内阁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府2月10日透露,总统卢武铉当天不顾反对党的反对,批准了早前宣布的5名内阁官员的任命,填补了一个多月来内阁重要空缺。

  据美联社报道,卢武铉任命李钟奭为统一部长官,前总统秘书室室长金雨植为科技部长官,执政党议员柳时敏为保健福利部长官,同时任命新的劳动部长官和工商及能源部长官。

  此外,卢武铉还任命李宅淳为新的韩国国家警察厅厅长,这个职位自前厅长因警方镇压反全球化集会、导致2人死亡而辞职以来一直空缺。

  2月9日,韩国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表示,这些人选不合适,敦促卢武铉至少取消其中3人的任命计划,包括被提名为统一部长官的李钟奭。韩国保守派不喜欢李钟奭,指责他太同情朝鲜。但是,在新的任命制度下,韩国国民议会无权否决总统的任命。(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