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对非洲发现禽流感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2月9日电(记者杨骏)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9日发布公报,对刚刚在非洲尼日利亚出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表示担忧。

  这个组织指出,尼日利亚北部一个村庄的养鸡场最近有4万只家禽陆续死亡。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参考实验室的检测确认,其中一些家禽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非洲大陆首次出现这种禽流感疫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已于8日向全球通报
了这一情况。

  通报说,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小组已紧急赶赴疫区,以对疫情进行评估并提供技术建议。尼日利亚禽流感具体致病病源目前尚未确定。

  这个组织的有关专家表示,禽流感可能会在小规模的家庭养殖区内暴发,而对这些数量众多而又分散的家庭养殖户进行监控是非常困难的。专家指出,鉴于非洲部分国家卫生和监测设施落后,必须高度警惕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非洲演变为对人类威胁更大的变种。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专家此前曾预测,今年冬天将有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候鸟离开亚洲,途径中东飞到非洲。专家担心,非洲一旦出现禽流感,将很难把疫情控制在某一个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