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幸福了就无私?还是无私了就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9:29 国际在线

  

调查:幸福了就无私?还是无私了就幸福?(图)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社会学家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无私的爱心和行为很有可能“培育”出美满的婚姻,又或者说,一段好姻缘同样会让人变得更加无私。报告说:“不管两者哪个在先,反正在爱的王国中,无私与幸福似乎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2月9日报道,这次调查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全国民意研究中心组织进行的,接受调查的人需回答一些用来评定他们“无私分数”的问题,比如“你是否愿意代替你所爱的人忍受痛苦”、“你是否愿意牺牲自己的心愿而让你所爱的人实现愿望”、“你多长时间献一次血”和“如果碰到取款机多吐钱,你会不会把钱还给银行”等等。

  调查结果显示,那些愿意自己作出“牺牲”的人似乎更容易和配偶相处得和睦。在比较无私的人当中,有67%的人将自己的婚姻评定为“非常幸福”;在无私方面得分最低的人中,仅有50%的人认为他们的婚姻非常幸福。反过来,在所有接受调查的人中,有40%的已婚人士“无私分数”较高;而一直保持单身的人仅有20%得高分;离婚或分居的人中有25%得高分。

  该研究中心的社会学家汤姆·史密斯说:“通常一个人的无私行为与他(她)的幸福感有关,特别是幸福的婚姻生活。”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切证据表明,究竟是无私开启了幸福婚姻的大门,还是幸福婚姻激发出了无私的情怀,但是史密斯指出,浪漫爱情和无私行为可能都来自健康婚姻中人们对爱的感恩。(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程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