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颈被狮咬 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38 新文化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25岁的英国女子劳拉·巴克斯特到非洲纳米比亚沙漠旅游时,竟企图像“遛狗”一样遛一只“温顺”的驯养狮子,岂料那只狮子突然将她扑倒在地,将利齿咬进她的脖子,如果不是狮主人用电击枪将狮子吓跑,这个女子差点就被这只狮子当“午餐”了。

  想像遛狗一样遛狮子

  据报道,劳拉是英国爱丁堡市税收部门的职员。不久前,她和3名朋友到纳米比亚进行为期8周的野外旅行。在一个度假营地上,营地主人向巴克斯特展示了他驯养的一只年轻狮子,并称这只狮子非常安全,劳拉和她的朋友完全可以像遛狗一样牵着这只狮子遛一圈。劳拉对记者说:“和狮子散步,我们不想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现在看来,我错得太厉害了。”

  狮子利齿咬进女孩颈

  当劳拉准备和狮子一起出外溜达时,这只“温顺“的狮子突然扑向了她,将她按倒在地并狠狠咬向她的脖子。劳拉回忆说:“那只狮子很年轻,还没有鬃毛,但它的爪子击打沙地的声音仍然令人感到恐怖……我只有1.57米高,根本承受不了狮子的重量,当我被压在地上时,狮子的利齿随即咬住了我的脖子。我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死了。”

  幸运获救伤口缝20针

  鲜血从劳拉颈静脉旁的伤口喷涌而出,狮主人的妻子最先清醒过来,立即取出一把电击枪,朝狮子开了一枪。当狮子中枪松口后,劳拉爬起来准备逃跑,但那只狮子又追上来咬住她的大腿。这时,女主人再次开枪终于将狮子击退。劳拉随即被朋友送往医院,她的伤口被缝了20多针。

  尽管受到这场致命的攻击,但劳拉并没有报警,这只狮子也没有被实施“安乐死”。劳拉说:“当我被送往医院后,医生说我非常幸运。因为我脖子上的伤口离颈静脉只有几毫米……我现在可以骄傲地说,我曾经遭到一只狮子的攻击,我知道自己活着是多么幸运。”(爱尔)(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