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伊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确认

  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至少7死22伤

  据新华社电10日,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去年12月伊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确定什叶派联盟占据优势地位。同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
7人死亡22人受伤。有分析认为,武装人员可能企图通过制造暴力加剧派别矛盾。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去年12月伊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这一结果和3周前该委员会公布的统计结果没有出入,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赢得了议会275个席位中的128席,库尔德联盟获得53席。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共识阵线获得44个席位,另一个逊尼派政党全国对话阵线赢得11席,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团结名单获得25席。

  大选结果的确认为伊拉克组成新政府铺平道路。根据伊拉克宪法,议会选举结果确认后,总统塔拉巴尼必须在15天内召集新议会,新议会有30天的时间选举产生新总统,随后由新总统提名总理并由总理负责完成组阁任务。

  伊拉克和美国军方曾警告说,结果公布前后,暴力活动可能增多。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10日下午1时左右,一辆装有遥控炸弹的汽车在巴格达南部杜拉区一座清真寺外的停车场发生爆炸,当时参加完礼拜活动的祈祷者正陆续离开清真寺,因此爆炸造成多人伤亡。据统计,目前至少已有7人死亡,22人受伤。

  36岁居民艾哈迈德·哈桑当时正在清真寺内祷告。他说:“爆炸时,一些人正准备离开,其他人在里面祷告。碎玻璃撒了我们一身,里面烟雾弥漫。出来后,我们吃惊地看到有这么多伤者,还有汽车在燃烧。”

  哈桑认为,武装人员可能企图借此加剧派别矛盾,“在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插进一个楔子”。

  另据报道,美军9日在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附近遭到路边炸弹袭击,2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据美联社统计,已经有2267名美军在伊拉克丧生。

  来自伊内政部的消息称,16名身穿警察制服的武装人员9日夜间闯入巴格达卡拉达区一位逊尼派教士家中将其强行带走。目前,这位名叫阿德尔·哈利尔·达乌德的逊尼派教士生死及去向不明。

  美国女人质再次出镜求救

  9日,科威特一家私人电视台播放了上月初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的最新录像。卡罗尔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请求美伊当局满足绑架者的要求,使其能够尽快获释。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她于1月7日在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新华社/路透

  美国准备流放萨达姆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约旦籍辩护律师阿尔穆提9日说,美国人向萨达姆开出条件,同意像当年流放拿破仑一样流放他,但需要萨达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说服反美武装放下武器。

  据称,萨达姆与阿尔穆提在上个月会面时告诉后者,美国人表示愿意“像对待拿破仑一样对待他”,条件是萨达姆能够说服反美武装放弃抵抗,否则他将面临着像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一样的下场。不过,驻伊美军否认了这一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