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曾策划洛杉矶版“9·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9日说,“9·11”事件后不久,“基地”组织曾筹划劫持客机撞击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的最高建筑物,但美国在盟友的帮助下成功地挫败了这一阴谋。

  布什当天在美国国民警卫队联合会发表讲话时说,策划“9·11”事件的“基地”组织头目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9·11”事件1个月后即开始筹划袭击洛杉矶。“基地”组织曾从东南亚国家招募人员以避免引起人们的怀疑。阴谋劫持客机者曾与本·拉登见面,
打算用“鞋子炸弹”破坏飞机驾驶舱,以便劫持飞机。但这一阴谋在“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头目被捕后于2002年初破产了。

  布什说,反恐战争削弱了“基地”组织及相关的恐怖组织,但恐怖分子仍具有致命的危害性。美国仍处于危险之中,因此美国将继续追捕、打击恐怖分子,消除对美国民众的威胁。

  据报道,“基地”组织原计划在洛杉矶袭击的对象是一幢名为“图书馆大楼”的建筑物。该建筑物高约313米,于2003年被更名为“美国银行大楼”。

  去年10月,布什在一次讲话中曾披露,美国及其盟友在“9·11”事件后曾挫败“基地”组织的10次袭击阴谋,包括3次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的阴谋,袭击洛杉矶即是其中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