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选举初步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海地选举机构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前总统勒内·普雷瓦尔目前得票数遥遥领先。

  海地7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后,选举机构9日公布了初步计票结果。数据显示,在已经统计的282327张有效选票中,普雷瓦尔得票率超过一半,达到61.5%。另一名前总统莱斯利·弗朗索瓦·马尼迦得票率为13.4%,位居第二。独立候选人夏乐尔·亨利·贝克尔得
票率为6.1%,居第三位。

  选举机构没有公布已计票数占总票数的比例。据联合国介绍,海地350万选民中大部分都参加了投票。

  选举官员说,可能要到11日才能统计出足够选票,最终确定谁将获胜。

  这次选举共有33名候选人竞选总统,另有来自近百个政党和联盟的1300名候选人角逐议会129个席位。根据规定,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总统候选人将当选新总统。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3月19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一决高下。

  媒体调查显示,众多选民支持现年63岁的普雷瓦尔再度出任海地总统。

  普雷瓦尔曾先后担任海地总统和总理,是海地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完成5年任期的总统,还是自1986年杜瓦利埃独裁统治结束以来唯一一位没有流亡国外的民选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