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勒令境内美国非政府组织暂停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5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2月10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10日宣布,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驻乌机构因违反乌一系列现行法律法规被勒令在6个月内停止活动。

  这位发言人说,乌司法部在对“自由之家”驻乌机构的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机构去年5月在未经乌有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与撒马尔罕州及其他地方非政府组织代表举行
会晤,与会的非政府组织中很大一部分未在乌司法机关注册。该机构此举违反了乌“关于民间非商业组织法”的规定。此外,该机构违法活动还包括未将从英国驻乌使馆获得的1.7万美元资助用于实施其申报的活动计划,未经许可擅自为众多用户提供因特网接入服务等。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存在上述违法行为,“自由之家”驻乌机构经塔什干市民事法院判决被勒令从1月11日至7月11日停止活动,期间该机构将依法支付罚款并偿还因其活动所带来的各种损失。

  独联体国家近年来发生的“颜色革命”的背后都有非政府组织活动的身影。一些独联体国家开始对非政府组织加强监督和管理。“自由之家”组织是由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夫人艾丽诺·罗斯福和共和党人温德尔·威尔基于1941年合作组建的,是非营利、无政党属性的非政府组织,其活动主要是对各国民主、自由的程度进行所谓的监督与评估。该组织的代表机构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