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人以14万美元买走 希特勒佩枪“拍”出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3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美国的一家网络竞拍公司称,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二战时佩带的一支霰弹枪,2月9日被人以14万美元的价格竞拍买走。但目前,这家竞拍公司拒绝透露买家的姓名及其他详细信息。

  美国的这家网络竞拍公司称,从今年1月30日起,这支霰弹枪就被放在互联网站上竞拍出售,最初开出的价格并不高。但由于这支枪与纳粹头目希特勒有关,所以竞拍价格后来
不停地上涨,最终被人以14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走。参与竞拍的人都非常踊跃,每次都至少有60人在同时竞拍。一名枪械专家称,如果不是因为与希特勒本人有关,这支霰弹枪本身的真实价值大约只有7000美元左右,但现在的价值却很难判断,也许随着时间的增长,它的价格还会继续上升。

  该枪械专家称,希特勒的这只霰弹枪是由德国克力格霍夫工厂在二战时期生产的,是希特生前最为钟爱的一支霰弹枪。当时,枪械制造商为了取悦德国政客,并让德国军队尽快装备他们生产的武器弹药,特地向希特勒等德国纳粹高官们赠送刻有他们各自姓名的枪支。此次在互联网上拍卖的这支霰弹枪,枪身就刻有“AH”的字样,这恰好就是希特勒姓名的缩写。

  这支霰弹枪此前的主人居住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州。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是美国的一名陆军中尉,他说自己是从一名美军空降部队士兵那里买下这支枪的。这名空降士兵二战中突袭了德国南部的希特勒山庄,并从中找到了这支霰弹枪,然后就把它作为战利品带回到了美国。这名中尉称,在购买到这支霰弹枪后,自已也不知道这支枪与希特勒有关,只是在狩猎时才偶尔拿出来用用。十多年前,这名中尉因病去世,他的亲属目前希望将这支霰弹枪通过互联网拍卖出去,并将拍卖所得的所有收入捐赠给与“反犹太主义”作斗争的团体。

  而早在网络竞拍之前,美国一家拟接受捐款的组织就曾公开地宣称,他们对这种捐赠行为表示欢迎,但仍然暗示枪支所有者最好能把霰弹枪捐给博物馆收藏。该组织芝加哥办公室副主任施帕克说,“我们对于捐赠行为表示欢迎与感谢,这支霰弹枪的真正价值目前还很难判断。但当你的拍卖活动结束后,你无法知道到底是谁最终购买到了这支枪,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支枪落入那些崇拜希特勒的人的手中,因为肯定会有人想这样做,而这与我们的宗旨显然并不完全吻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