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怀孕喜讯令日皇室妯娌不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36 现代快报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天皇明仁的二儿媳、皇太子德仁的弟弟文仁之妻———39岁的秋筱宫纪子妃日前再度怀孕的消息,令日本民众欢呼雀跃。然而令人意料不到的是,由于这也意味着德仁的4岁女儿爱子公主很可能将无法成为女天皇,竟导致德仁妻子雅子妃和纪子妃妯娌之间的矛盾迅速升温。

  据内幕人士披露,日本两位皇子德仁、文仁感情并不融洽。纪子比雅子早3年结婚。
纪子与文仁此前已经育有2个女儿,这次又3度怀孕,显然她对传香火不遗余力。再加上个性低调鲜有曝光,一直都比雅子更受宠爱。

  而雅子1993年嫁入皇室后,只在2002年生下唯一女儿爱子。2003年12月,宫内厅长官在记者会上公开表达希望文仁夫妻再生第3个小孩的谈话,没想到第二天,就闪电发表了雅子妃罹患“疱疹”必须静养的消息,时机如此“巧合”,令舆论哗然。据推测,雅子很可能是在这场“生子大战”中败阵而郁闷成疾。内幕人士称:“日本皇室的一桩喜事,却因此蒙上宫廷权力斗争的神秘色彩。”袁海

  【相关新闻】

  小泉放弃皇室典范修正案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表示,他将改变初衷,放弃向本届日本国会提交皇室典范修正案。

  皇室典范修正案将使皇太子夫妇的独生女、四岁的爱子公主成为皇位的继承者,但这份提案受到日本社会保守力量的激烈反对,小泉所在自民党内也有不少反对声音。2月7日,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的王妃纪子怀孕消息得到证实后,反对更改皇室典范的声音更加高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