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移民局野蛮遣返酿人伦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5 深圳商报

  美移民局野蛮遣返酿人伦惨剧

  华裔孕妇痛失腹中双胞胎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加拿大多家媒体10日报道,一名在美国费城定居11年的福建福州女子江针星怀上3个月身孕后,7日因为移民身份问题被美国海关和移民执法局官员
强制送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准备当日遣返出境。然而在机场时江针星感到腹痛如绞,虽然她不断哀求,但直到数小时后才被执法官员送往纽约皇后区牙买加医院接受治疗。此时医院超声波检查发现,江针星腹中的一对孪生胎儿都已胎死腹中,不得不进行流产。华裔孕妇被强行遣返腹中胎儿流产的事件震惊了美国华人社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副总领事崔爱民8日傍晚率员到医院看望了身心受创的江针星。

  华裔孕妇被强行押往机场

  据报道,现年33岁的江针星来自中国福建福州的马尾琅岐,1996年,她通过非正常渠道来到美国,并在美国和另一名来自福州的同乡男子张天晓结为夫妻,两人在美国费城辛德大道开了一家外卖中餐馆,靠双手艰苦打拼,希望实现美国梦,可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噩梦。

  江针星和丈夫生有两名儿子,然而过去两年来,她由于移民身份问题受到了美国移民部门的监管,美国移民部门官员要求她定期到所在地移民局进行报到。2月7日上午9时,怀有3个月身孕的江针星再次前往当地移民局报到时,突然被告知她将被遣返回国。江针星还没来得及做出解释,就被押入拘留房。两名美国海关和移民执法局警员接着就用汽车强行将她送往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准备当日将她遣返回国。

  移民局警员拖延送院抢救

  张天晓当时不知道的是,更大的噩梦还在后面。当江针星被汽车送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时,由于受到的突然惊吓加上数小时奔波,当她于下午1时抵达机场时就感到腹痛如绞,尽管她苦苦哀求,美国移民执法局押解警员仍在过了数小时后,才将她送往纽约皇后区牙买加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当时江针星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喝水,后来移民执法局警员才给了她一块饼干吃,但她已经咽不下去。在机场大厅时,移民执法局警员强行抓住她的手臂,等候将她押上飞机,但腹部剧痛的江针星开始下身出血,她用不流利的英语哭着向押解人员恳求说:“我肚子痛,需要叫救护车!”当救护车被叫来后,救护人员坚持要将江针星送往医院,但执法警员拒不放行,双方争执了很长时间,最后执法警员才同意将近乎虚脱的江针星送往医院,但他们仍警告江针星说:“你要是没事,我们隔天还是会将你遣返回国。”

  孪生胎儿“胎死腹中”

  当江针星被送往医院途中,救护车上的仪器显示她腹中的两个双胞胎胎儿都已没有了心跳,到医院后,医生用超声波检查证实,那对3个月大的孪生胎儿都已胎死腹中。

  华裔孕妇被强行遣返导致腹中胎儿死亡流产的事件,震惊了美国华人社区,一些侨界代表纷纷谴责美国移民当局的做法缺少人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8日下午5时左右获知了这一消息,在打听到江针星所住的医院后,中领馆副总领事崔爱民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探视,他代表刘碧伟总领事看望了当事人,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崔爱民称中领馆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并称中领馆正在和美国有关方面进行交涉,以便确定如何对江针星以及她的家庭提供进一步的帮助。(兰西)

  图:丈夫张天晓看着虚弱的妻子,回想失去的双胞胎胎儿,欲哭无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