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05年军火出口额达61亿多美元 比原计划高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对外军事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耶夫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2005年军火出口额达61.26亿美元,比原计划高出10亿美元。

  据俄塔社10日报道,德米特里耶夫还说,俄罗斯今年的武器出口额将超过去年,自2007年起,俄军火出口额每年将超过70亿美元。他说,俄罗斯与89个国家有军火购销合作关系,俄方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并进一步开拓军火销售市场。

  德米特里耶夫说,印度是俄罗斯军火的最大买家之一,中东地区也是俄军火的重要销售市场,俄罗斯与该地区的伊朗、叙利亚、埃及和阿联酋等国长期保持着合作。此外,东南亚一些国家目前正成为俄军火的重要订货方,俄罗斯已与越南签订了价值10亿美元的军火合同。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不久前说,去年12月,俄国防部与国外签订了几项大宗军火购销合同。目前,俄国防部共获得总额为220亿美元的订单,足以保证俄军工企业未来几年的稳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