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洛杉矶险遭9·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劫机者计划用“鞋子炸弹”炸开机舱,控制飞机后撞向310米高楼

  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对美国国民警卫队联合会的演说中详细叙述了“基地”组织企图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基地”组织曾分别策划于2001年10月和2003年对美国西海岸和东海岸发动恐怖袭击,包括使用“鞋子炸弹”炸开机舱,然后控制飞机撞向洛杉矶的图书大厦,制造第二起“9·11”事件。

  挫败恐怖阴谋

  2005年10月,布什在一次演讲中透露,美国与其盟友在4年时间里挫败了“基地”组织策划的10余次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阴谋。在那次演说中,布什特意提到3起恐怖袭击阴谋,其中两起分别是“基地”组织计划在2001年10月袭击美国西海岸和在2003年年中袭击美国东海岸。另外一起则是曾经轰动一时的何塞·帕迪利亚“脏弹”事件。

  布什当时在讲话中说,“基地”组织计划劫持飞机,撞击美国西岸的最高建筑、洛杉矶的自由大厦。但是美国官员后来解释说,布什在讲话中发生口误,“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是洛杉矶的图书大厦。美国政府后来发表了一份声明,简要地叙述了“基地”组织的上述袭击阴谋,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使得这些袭击阴谋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准备再度劫机

  布什在9日的讲话中详细叙述了“基地”组织策划在美国西海岸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终于揭开了这块神秘的面纱。

  布什说,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当时还曾策划了另一场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西海岸,时间就在“9·11”事件刚刚过去的2001年10月。

  由于在“9·11”事件后美国安全机构加强了对中东裔人士监控,哈立德决定利用一名来自东南亚的恐怖分子发动此次袭击,因这样不容易引起安全人员警觉。哈立德随后和“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操盘手”汉巴利取得联系。在进行准备工作之前,汉巴利派人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见面。

  布什说,恐怖分子还是打算采取劫机的方式实施恐怖行动。劫机者计划用藏在鞋里的炸弹炸开被劫持的客机座舱,控制飞机后将其撞向洛杉矶的图书大厦。图书大厦现名为美国银行大厦,由于靠近洛杉矶的中央图书馆得名。310米高的图书大厦也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最高的建筑物。

  布什说,由于“基地”组织的另一名重要成员2002年初在东南亚一个国家被捕,从而使这一计划胎死腹中。布什并没有说出这名恐怖分子的名字,也没有透露具体在东南亚何处被捕。布什说,这名重要的恐怖分子被捕后,他们得到“基地”组织策划恐怖袭击的重要线索,随后逮捕了参与其中的其他恐怖分子头目。汉巴利就是其中之一,他于2003年在泰国被捕,后被移交到美国。

  反恐没有结束

  在详细讲述了恐怖分子打算如何再次袭击美国的阴谋后,布什将话题转向了他熟悉的反恐战争。布什表示,“基地”组织及其盟友已经在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中被“削弱和破坏”。

  “恐怖分子目前生活在持续不断的压力之中,这使我们更加安全,”布什说,“如果恐怖分子整天都忙于逃命,那他们就很难策划、发动恐怖袭击。”“袭击恐怖分子的居住地,也就是在保卫我们的家园(美国),”布什说,反恐战争还将持续下去,远没有结束。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