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情报官员指责布什在伊战前误用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保罗·皮勒10日在美国《外交》杂志的网站上发表文章说,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把有关伊拉克的情报政治化,误用有关情报,以便为发动伊拉克战争作准备。

  皮勒说,伊战前美国有关伊拉克的情报存在缺陷,但并不是这些有缺陷的情报导致伊拉克战争。2003年3月伊战后的情况表明,白宫在作出最重大的国家安全决定时并没有使用
美情报机构的正式情报分析。有关决策者们使用了“摘樱桃”的方式,挑选了一些最有利于白宫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伊拉克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指责的原始情报。

  皮勒说,如果情报机构在有关

伊拉克的正式情报分析中有什么建议的话,那就是避免战争。如果发生战争,则应当为战后的混乱后果作准备。情报机构在分析中曾预言在伊拉克的占领军将成为伊拉克人发泄愤怒的对象,成为游击战的目标。但白宫忽视了有关在伊拉克实行民主制度的条件并不成熟,以及战后可能出现长期混乱局面的情报分析。

  皮勒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长达28年之久,2000年至2005年期间,他担任中央情报局负责近东和南亚地区情报事务的官员。目前他任职于华盛顿乔治敦大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