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孕妇遭强制遣返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来自中国大陆的孕妇因非法移民身份,于7日被美国移民局遣返,她上机前突然腹痛。经过苦苦哀求,她才于数小时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然而腹中双胞胎最终夭折。突被告知要遣返现年33岁的江针星是中国福建福州马尾琅岐人,1996年通过非正常渠道来美。

  8年前,她与同乡男子结婚,随后在费城开了一家中餐馆,目前育有二子。由于移民身份问题受到监管,过去2年多来她必须定期向费城移民局官员报到。7日,她来到当地移民
局办公室报到,不料立刻被告知将被遣返出境。

  随后她被押送上了警车,并于当天下午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苦苦哀求才获救突如其来的惊吓加上一整天没有进食,怀有3个多月身孕的江针星突然感到极度腹痛。

  她哭着向警员求救,但警员不为所动,经过她近乎绝望的苦苦哀求之后,他们才叫来了急救车,但冷漠地警告她:“你要是没事儿,我们还会把你送回中国!”

  当江针星被送到医院时,经超声波证实,腹中的2个胎儿均已没了心跳。中国领馆高度关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8日得知这一消息后,对当事人表示了慰问。

  中领馆对此高度关注,正在与美国有关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涉。美国相关部门表示将追查有关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行为。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