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政府“顺其自然”不费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在现代社会,几乎每个国家都会遇到这样一个社会问题:本国的传统节日与从国外传来的外国节日孰轻孰重?在宣传上是否应该“厚此薄彼”?

  每年2月14日的“圣瓦伦丁节”(又称情人节)近年来已被东方各国渐渐接受。在泰国,由于西方游客云集,情人节更是受到推崇,年年都要举办一些活动来庆祝。

  虽然情人节并非泰国的传统节日,但越来越多的曼谷市民把这个节日视为最适合登记结婚的“良辰吉日”。

  每年2月,泰国还有另外一个重要节日———万佛节。万佛节属于传统节日,按泰历今年是2月13日,正好与情人节首尾相连。于是有人担心,会不会年轻人只顾情人节而忽略万佛节,把泰国传统文化抛之脑后呢?

  对此,泰国总理他信表示,政府将努力宣传佛教文化,号召青少年关心宗教节日。不过,青少年对哪个节日感兴趣,还要“听其自然”。

  他信表示,人们不必过分担心传统节日可能消亡,每年的万佛节与情人节均离得很近,如果在过节前由政府来硬做指示,要求青少年更重视万佛节,那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遭致青少年出于逆反心理而产生抵触情绪。与此同时,政府会努力向青少年普及佛教文化,让佛教成为民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社会的道德规范。只有这样,才能让传统节日永葆生命力,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习惯于传统节日。

  (吴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