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不支持女性当天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日本媒体10日称,日本首相小泉已决定不支持让女性继承天皇皇位。在这之前,天皇明仁的二儿媳怀孕的消息使人们产生了皇室拥有一名男性继承人的希望。而二太子妃怀孕的消息竟导致德仁妻子雅子妃和二太子妃纪子妯娌之间的矛盾迅速升温。

  “王妃怀孕救了小泉”

  据报道,小泉已放弃了在本次国会开会期间向国会提交皇室典范修正案的计划。本次国会开会会期将于6月结束。小泉9日告诉安倍晋三,他决定放弃提议以避免国家陷入分裂。安倍晋三目前是官房长官,他被认为是小泉于9月份卸任后最有可能继任首相职务的人选,9月份也是秋筱宫纪子王妃的预产期。

  日本最畅销的《读卖新闻》称:“秋筱宫纪子王妃怀孕摧毁了小泉首相的牛气。”

  《读卖新闻》还称,小泉的影响力可能将被削弱,因为一些议员们已对他于6月前修改皇室典范的计划提出了反对意见。“人们非常担心如果首相继续推动皇室典范修正案,政坛可能会陷入很大的混乱局面。有人认为,秋筱宫纪子王妃怀孕的消息救了他,他仍然很幸运。”

  两兄弟每年只见一次面

  现年39岁的二太子妃纪子再度怀孕,意味着也许事隔41年日本皇室即将迎来首个男性子嗣,从而一举解决没有男性皇位继承人的燃眉之急。然而,这也意味着天皇45岁长子德仁的爱子公主很可能无法成为女天皇。

  据称,纪子妃的怀孕无疑将使得她和德仁太子的42岁妻子雅子妯娌之间的矛盾进入白热化。据内幕人士披露,日本两位皇子德仁、文仁感情并不融洽,还曾经透过媒体互批。兄弟之间的龃龉造成两家关系疏远,每年几乎只在贺岁活动见上一次面。与此同时,雅子与纪子似乎也存在着重重矛盾。

  两妯娌为传香火争斗多年

  据悉,纪子身为次妃,却比雅子还早3年结婚。纪子与文仁此前已经育有2个女儿。这次纪子又三度怀孕,显然她对传香火不遗余力,再加上个性低调鲜少曝光,一直都比雅子更受宫内厅宠爱。而雅子1993年嫁入皇室后,只在2002年生下唯一女儿爱子,再无其他“成果”。

  据内幕人士披露,纪子妃这次再度怀孕的消息,必将使得雅子和纪子妯娌之间的矛盾迅速升温。内幕人士说:“在此之前,雅子一直是日本民众最关心的皇室成员。而纪子妃这次再度怀孕,不论宝宝是男是女,都必然会让她取代雅子妃,成为目前日本民众最关心的皇室成员。日本皇室的一桩喜事却因此蒙上宫廷权力斗争的神秘色彩。”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