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11 潇湘晨报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哥伦比亚人报》摄影记者亨利·阿古德洛在哥伦比亚拍摄的照片“麦德林的斗牛”获体育专题类单幅一等奖。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塞内加尔的路透社摄影记者芬巴尔·奥赖利拍摄的紧急供给站内的一对母子的照片被评为2005年年度照片。这张照片2005年8月1日拍摄于尼日尔的塔瓦省。“荷赛”评委会主席詹姆斯·科尔顿评价这张照片时说:“这张照片包含了一切:唯美、惊恐和绝望,它简洁、精致而感人。”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瑞典摄影记者穆罕默德·舍斯特伦的照片“摩尔多瓦的芭蕾舞学校”获艺术娱乐类组照一等奖。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路透社摄影记者穆罕默德·阿扎基尔的照片“黎巴嫩贝鲁特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获突发新闻类单幅一等奖。这张照片拍摄于2005年2月14日。获奖照片均据新华社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广州日报社周馨的参赛作品“泰国民众纪念印尼大海啸死难者”获艺术与娱乐类单幅二等奖。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深圳商报余海波的参赛作品“大芬油画村”获艺术与娱乐组照二等奖。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帕诺什图片社摄影记者安德鲁·特斯塔拍摄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遇难者的葬礼”获一般新闻类单幅二等奖。这张照片2005年7月11日拍摄于波斯尼亚。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北极星图片社摄影记者扬尼斯·康托斯在塞拉利昂拍摄的照片“男孩帮助父亲穿衣”获当代热点类单幅一等奖。

  

这些镜头让世界震惊

  Corbis图片社摄影记者彼得斯·雨果在尼日利亚阿布贾拍摄的这幅照片获肖像类单幅一等奖。

  据新华社电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获奖作品2月10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PRESSPHOTO,简称“WPP”,通称“荷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WORLDPRESSPHOTOFOUNDATION)主办。该会成立于1955年,自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以来,迄今已举办了49届。

  该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它的宗旨是“促进信息的自由、不受限制的交流,鼓励高水平的专业新闻摄影标准”,对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荷赛奖”分为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基本覆盖了新闻摄影的各个方面。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两项。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并由儿童评委会从当年部分获奖图片中选一张为“儿童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