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伊迪乌当选为科索沃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0日电普里什蒂那消息:科索沃议会10日选举法特米尔·塞伊迪乌为科索沃新总统,接替1月21日因病去世的前总统鲁戈瓦。

  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塞伊迪乌是鲁戈瓦领导的科索沃民主联盟推举的候选人,也是此次选举的惟一候选人。科议会在当天的选举中进行了三轮投票,在前两轮投票中,塞伊迪乌没能获得120个席位中法定的三分之二多数,在第三轮投票中,他只需获得超过半数
的支持即可当选。议会最终以80票赞成、12票反对和17票弃权选举他为科索沃新总统。

  塞伊迪乌现年54岁,自1989年科索沃民主联盟成立以来就担任该党的秘书长,也是该党议会小组领袖。预计他还将出任科索沃当局的科未来地位谈判小组组长。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将于本月20日在维也纳举行科索沃未来地位的首次面对面谈判。

  科索沃地位是塞尔维亚当局和要求独立的科索沃阿族当局之间一个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自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以来,科索沃一直处于联合国和北约的托管之下。(记者王海昉连国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