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下请贴邀哈马斯访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4 南京晨报

  正当欧美国家和以色列对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采取外交孤立的“冷处理”时,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却宣布将向哈马斯领导人发出访问莫斯科的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表示将欣然接受普京发出的邀请,美国和以色列政府则对此感到“惊讶”。

  普京:哈马斯不是恐怖组织

  正在西班牙访问的普京9日宣布,他打算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俄罗斯。“我们将继续和哈马斯保持接触,并打算在近期邀请该组织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普京说。尽管美国和欧盟将哈马斯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但是俄政府一直不承认哈马斯是恐怖组织。

  普京形象地比喻说,烧毁沟通的桥梁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却根本无助于解决问题,尤其是在政治领域。

  哈马斯:将欣然前往

  普京发出的访问邀请令面临欧美国家外交孤立的哈马斯喜出望外。“如果我们收到访问俄罗斯的正式邀请,我们会欣然前往。”哈马斯高级官员伊斯梅尔·哈尼亚向媒体表示。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发言人祖赫里说,哈马斯希望利用这次访问莫斯科的机会“加强和西方国家,尤其是俄罗斯政府的关系”,同时会借此机会解释“哈马斯的立场和以色列政府的欺骗性政策”。

  美以:大呼吃惊

  对于普京向哈马斯发出的邀请,以色列和美国政府都感到十分惊讶和意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驻俄罗斯大使已经紧急约见俄外交部官员,希望俄方说明邀请哈马斯访问莫斯科的计划和真实意图。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指责声音,俄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解释称,普京的这番表态是出于对巴以局势的担心,希望通过与哈马斯组织对话来阻止巴以冲突的进一步恶化。

  作者:新华/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