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开办极地严寒训练班受外国军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9日专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每日新闻》9日报道,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十名军人近日在瑞典北方极地的严寒气候下,参加了由瑞典军队开办的特殊的严寒训练班。这一为期3周的训练课程受到各国军人的欢迎。

  位于瑞典北方拉普兰省的阿尔维斯尧尔距离北极圈110公里,是一个仅有6000多人口的小镇。这里的冬天气候寒冷,气温最低可达零下50多摄氏度。瑞典军队在这一地区的森林
山地中长期拥有训练基地,尤其在冬季训练士兵不仅要在寒冷中生存,而且还要在寒冷中完成军事任务。

  瑞典国防部队冬季训练营的指挥官托尼·古斯塔夫松介绍说:“阿尔维斯尧尔军事训练基地具有许多其他地方没有的特殊条件:空间广阔,人迹稀少,森林稠密,冬天多雪且气候寒冷。自10多年前开始接收外国军人到此训练以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军队对我们在这里开设的冬季训练课表示出很大的兴趣。”他表示,瑞典军队欢迎更多的外国军人参加严寒训练课程的训练。

  瑞典军队开设的严寒训练班为期3周,每位学员的费用是1000欧元。课程的第一部分为初级理论,主要讲解人的身体在严寒中的状况,指导学员学会如何在严寒气候中穿衣和吃喝。课程的第二部分讲解严寒是怎样影响武器装备和人在严寒中应该如何开展活动。在课程的第三部分,所有学员共同进行实地演习,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

  参加本届严寒课程训练班的学员来自瑞士、德国、美国等7个国家。学员们表示,训练班使他们受益匪浅,瑞典军人的实地经验令学员门钦佩。来自瑞士的学员还表示,尽管瑞士也是一个多山多雪的国家,但阿尔卑斯山不在北极圈,而极地严寒课程讲授的许多理论和知识也可在其他极端条件下运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