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总干事李钟郁呼吁全球加大防控禽流感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尼日利亚出现非洲首起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后于10日发表谈话,呼吁全球立即行动起来,加大防控禽流感的力度。

  李钟郁指出,假如H5N1型病毒出现变异,开始获得在人际间传播的能力,并且这种人际传播最初未被发现,就有可能酿成全球性的疫情。为此,他呼吁所有国家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并防止H5N1型病毒传染到人。

  另据报道,目前全球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阿塞拜疆10日宣布,在该国里海沿岸的水禽中检测出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目前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保加利亚同一天也宣布,保境内首例怀疑死于禽流感病毒的天鹅确实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而世卫组织也证实伊拉克近日出现了17例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同一天,马格里布联盟农业和卫生部长会议在突尼斯举行。会议重点是各国制定统一计划、采取联合行动,保持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以共同预防禽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