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战俘” 大多数未曾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2 每日新报

  新华社 2月 10日电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军方材料发现,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监狱中大多数被羁押者根本未曾参与阿富汗战争。

  美国军方曾于 2004年举行听证会,讨论 517名被关押者是否属于敌对武装人员。新泽西州西顿霍尔大学法学院研究人员分析听证会非保密材料后发现, 55%的被关押者并未受到对美国及其盟国采取敌意行动的指控。

  路透社 9日援引这份分析报告的内容说:“大部分被关押者从未在战场上参与对抗美军的任何战斗。”

  分析报告指出,在逮捕地点明确的被关押者当中,仅 5%是由美军俘获,其余均是巴基斯坦军队和阿富汗亲美武装组织“北方联盟”的“俘虏”。此外,还有一些被关押者是被人卖给美军,以换取高额赏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