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期课改教辅书均属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市教委明确表示从未向出版社进行授权

  新学期开学在即,教辅读物开始热销。许多家长在选购时,往往会被“符合‘二期课改’要求的训练体系”等字眼所吸引。

  然而,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此明确表态,本市从未授权任何一家出版社出版“二期
课改”相关课程的教辅读物。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记者昨天在沪上一些书店看到,许多学生家长正在选购“二期课改”教辅书。而有没有写明是配合“二期课改”出版的教辅读物似乎也成了书商们成功推销的砝码。记者采访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市场上所有打着配套“二期课改”课程幌子的教辅材料均系冒名的“李鬼”教辅,根本没有得到市教委的任何授权,属于“地下加工生产”。

  据市教委调查,市面上所谓的“二期课改”教辅读物已有一定数量,至少有5家以上的出版社出版了所谓的配套教辅读物。这些教辅读物对家长和孩子产生了不良的引导,明明老师没有布置作业但家长反要比拼谁家孩子“习题做得多”。

  该负责人强调,其实,本市进行“二期课改”的目标之一就是为了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课业负担。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家长完全没有必要再买成堆的教辅读物在家给孩子恶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