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强行给绝食者灌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6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官员承认,他们曾经对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监狱中进行绝食的囚犯采取粗暴的强制进食措施,令囚犯们生不如死,许多人不得不放弃了绝食抗议。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自从2002年大批恐怖嫌疑犯被关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后,绝食抗议就时有发生。囚犯的律师说,许多囚犯在没有面临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被长期关押,
而且监狱状况十分糟糕,令他们感到痛苦而绝望,于是决定绝食。从去年6月开始,数十名囚犯先后绝食抗议,8月初再次出现大规模集体绝食,到了9月11日前后,绝食人数达到了113人。

  美方指责这是“基地”组织的“伎俩”,目的是为了获得国际舆论的关注,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关塔那摩基地制定了相应对策。《纽约时报》说,看守把“不听话的”囚犯绑在特制的椅子上,然后将食管通过鼻子插到喉咙甚至胃里,强迫进食。有时囚犯被绑在椅子上长达几个小时,以防他们把食物呕吐出来。为迫使囚犯放弃绝食,美军经常将囚犯关在冰冷的牢房中,拿走毯子和书籍,令他们感到冰冷孤独。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发言人马丁8日说,看守人员采取“人道方式”帮助绝食的囚犯进食,目的是为了保全他们的性命。在采取了这些措施后,绝食的囚犯人数从12月底的84人减少到了目前的4人。但是囚犯们却对这些所谓的“人道方式”有着切肤之痛。一个名叫奥达的科威特囚犯说,看守曾在强迫绝食囚犯服用的流质中加入能导致腹泻的成分。他还说,曾听到一名囚犯被强迫进食时发出的凄厉惨叫。看守故意频繁地将粗大的食管插进他的鼻子,直通他的胃部,导致他多次出血和昏厥。面对这种惨无人道的折磨,奥达决定放弃绝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