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顿年夜饭不爽到现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今年投诉同比增两成

  本报讯(记者刘骏)黄金周已经过去一周了,但市消保委的单周投诉中绝大部分依然是关于黄金周服务的,尤其是年夜饭,投诉比去年增加了两成。缺斤短两、账单与实际消费不符等问题依然让消费者十分反感。

  如消费者徐先生反映,其在上海哆聀咪饭店就餐时点了800克大闸蟹,但绑蟹的绳子居然重400克,与商家交涉遭到拒绝。消费者王小姐反映在上海金宵大酒店吃年夜饭,结账时店方以每桌标准为10人而实际用餐为12人为由多收了200元,王小姐认为酒店事先并未做过任何明示,且店方也提供不出每桌标准为10人的凭证。

  近年来,随着在饭店订年夜饭的人越来越多,对经营者的服务质量无疑是一种考验。但类似上述案例中的情况却并不少见,大多数消费者因为不愿在大年夜闹得不开心的心理给经营者以可乘之机,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市消保委认为,经营者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满意放心的商品和服务,对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也应及时协调、解决,而不应置消费者的利益于不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