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数万人联名要求美国改变对美军人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10日电据罗新社10日报道,罗马尼亚4.2万人近日联名致信美国总统布什、美国国会和国务院,要求改变美军事法庭对在罗开车撞死罗歌手的美国军人的无罪判决。

  此信由罗马尼亚人索林·普拉东通过因特网发出,共有4.2万人在信上签名。联名信要求美国公正处理美军人在罗开车闯红灯撞人致死事件,认为美国军事法庭的无罪判决“
毫无人性可言”。普拉东则表示,这是对罗马尼亚民族尊严的公然践踏。

  2004年12月4日,美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保安人员、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克里斯托弗·范戈泰姆在布加勒斯特市开车闯红灯,撞死了坐在出租车内的罗马尼亚著名摇滚乐歌手特奥·彼得。之后,这名肇事者在美国大使馆保护下回到美国。美国弗吉尼亚州军事法庭日前审理此案,宣布范戈泰姆无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