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方面强行遣返非法移民 一华裔孕妇不幸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8 汉网

  

美国方面强行遣返非法移民一华裔孕妇不幸流产

  华裔孕妇不幸胎死腹中,丈夫张天晓在一旁照顾。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一名在美国费城定居11年的福建福州女子江针星怀上3个月身孕后,7日因为移民身份问题被美执法官员强制送往机场,准备遣返出境。然而在机场时江
针星感到腹痛如绞,虽然她不断哀求,但直到数小时后才被执法官员送往医院,最终不幸流产。华裔孕妇被强行遣返腹中胎儿流产的事件震惊了美国华人社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

  华裔孕妇遭遣返

  据报道,现年33岁的江针星来自中国福建福州的马尾琅岐,1996年,她通过非正常渠道来到美国,并在美国和另一名来自福州的同乡男子张天晓结为夫妻,两人在美国费城辛德大道开了一家外卖中餐馆,靠双手艰苦打拼,可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噩梦。

  江针星和丈夫生有两名儿子,然而过去两年来,她由于移民身份问题受到了美国移民部门的监管,美移民官员要求她定期到所在地移民局进行报到。7日上午9时,怀有3个月身孕的江针星再次前往当地移民局报到时,突然被告知她将被遣返回国。江针星还没来得及做出解释,就被押入拘留房。两名美国海关和移民执法局警员接着就用汽车强行将她送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准备将她遣返回国。

  移民官员拖延抢救

  当江针星被汽车送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时,由于受到突然惊吓加上数小时奔波,当她于下午1时抵达机场时就感到腹痛如绞,尽管她苦苦哀求,美国移民执法局押解警员仍在过了数小时后,才将她送往纽约皇后区牙买加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当时江针星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喝水,后来移民执法局警员才给了她一块饼干吃,但她已经咽不下去。在机场大厅时,移民执法局警员强行抓住她的手臂,等候将她押上飞机,但腹部剧痛的江针星开始下身出血,她用不流利的英语哭着向押解人员恳求说:“我肚子痛,需要叫救护车!”当救护车被叫来后,执法警员仍坚持不放行,双方争执了很长时间,最后执法警员才同意将近乎虚脱的江针星送往医院,但他们仍警告江针星说:“你要是没事,我们隔天还是会将你遣返回国。”

  孪生胎儿“胎死腹中”

  当江针星被送往医院途中,救护车上的仪器显示她腹中的双胞胎胎儿都已没有了心跳。8日,医院为江针星实施了流产手术。江针星悲愤地对记者称,她曾告知执法警员自己有孕在身,希望等孩子出世后自动离境,但移民官员却回答说:“正是知道你怀孕了才要把你送回去!”

  当江针星被送往纽约医院时,身在费城的丈夫张天晓仍然毫不知情,直到8日凌晨1时,他才接到移民局官员电话,称他妻子正在纽约医院中。闻知消息,张天晓连夜赶到医院。当时江针星一边哭泣,一边叫痛,张天晓心都碎了。

  中国领事馆高度关注

  华裔孕妇被强行遣返导致腹中胎儿死亡流产的事件,震惊了美国华人社区,一些侨界代表纷纷谴责美国移民当局的做法缺少人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崔爱民8日下午获悉后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探视。崔爱民称,虽然江针星在美国没有合法居留身份,但她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如果受到伤害,中领馆有责任对其实施积极有效的领事保护。他还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公民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反对非法移民活动。崔爱民呼吁美国移民当局在处理此类案件时要注意保护基本人权。他称中领馆将就此事展开调查。(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