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邮递员私吞11万封邮件 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48 桂龙新闻网

  英国法庭对史上最大的“工作人员私吞邮件”丑闻展开审理。在过去6年中,英国一名女邮递员利用工作之便,“私吞”重达7.5吨、总计11万的邮件和包裹,并将这些邮件私藏家中。 私吞信件堆至屋顶

  《泰晤士报》报道,利莎·哈维现年31岁,是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市邮局的一名职员。

  多名居民抱怨说信件丢失,调查人员才对利萨展开调查。在利莎家中,调查人员发现了码放的信件,高至屋顶。

  利莎9日在法庭上认罪称,自1999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23日期间,她共“私吞”邮件11万左右。“出于好奇”,她打开了其中的8232件,剩下的103151件没有启封。匿名调查人员透露,利莎对看起来像“公务信件”的信有特别的兴趣。在投递过程中,只要看到符合要求的,她就会拿回家。不过,从信件内容看,被利莎扣留的的邮件涉猎广泛,包括公务信件、广告宣传页以及法庭传单等,私人信件的数量也不少。

   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调查人员用一辆7.5吨载货量的卡车和一个大货车将她家中的信件山全部运走。邮件分拣后,在数周内重新分发给收件人。一名男子收获颇丰,共收到75封邮件;一名士兵的母亲意外收到了儿子2000年5月寄来的一封家书;一名妇女收到了6年前母亲去世时的一张葬礼账单。

  至于私吞事件长期未被发现的原因,调查人员说:“可能因为她扣留的信件都是人们不愿意收到的,比如账单和法庭传唤单。”目前,调查人员已就利莎一案展开调查。一旦罪名成立,利莎很有可能锒铛入狱。4年前,利莎曾成为当地“热门人物”,当时她在压根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生下一名3公斤重的女儿。

  来源:新京报选稿:叶焱焱作者:张婧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