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网站超14万美元售出可能属于希特勒的霰弹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48 桂龙新闻网

  美国一家拍卖网站9日以超过14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一支原本可能属于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的霰弹枪。

  这支复合霰弹枪枪身上刻有希特勒姓名的首字母“A.H”,上月30日开始在枪客网站上拍卖,吸引了至少60名网民出价。

  买方出价在1.3万美元价位上停滞数天后,随着本月9日最后期限的迫近骤然飙升,最终以140025美元成交。

  伊利诺伊州布卢明顿市当铺“中西交换”的负责人韦斯·莱恩主持了这次拍卖。他说,这支枪本身就值至少7000美元,与希特勒的这层联系肯定会让它身价倍增,但这个最终价格还是让他“喜出望外”。

  他同时预测说,由于这次拍卖影响广泛,这支枪在今后几年内会成倍升值,尽管无人能够确定这支枪是否曾属于希特勒。“不论谁买了它,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莱恩说。

  据介绍,1945年希特勒被捕时,一名伞兵在密室中发现了这支霰弹枪。霰弹枪目前的持有者不愿公开姓名,但希望把部分拍卖所得捐献给“反诽谤联盟”,支持与反犹太主义作斗争。

  来源:京华时报选稿: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