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披露洛杉矶险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49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对美国国民警卫队联合会的演说中详细叙述了“基地”组织企图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基地”组织曾分别策划于2001年10月和2003年对美国西海岸和东海岸发动恐怖袭击,包括使用“鞋子炸弹”炸开机舱,然后控制飞机撞向洛杉矶的图书大厦,制造第二起“9·11”事件。

  布什说,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还曾策划过另一场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西海岸,时间就在“9·11”事件刚刚过去半个多月后的2001年10月。

  布什说,恐怖分子还是打算采取劫机的方式实施恐怖行动。劫机者计划用藏在鞋里的炸弹炸开被劫持的客机座舱,控制飞机后将其撞向洛杉矶的310米高的图书大厦(现名美国银行大厦),该大厦也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最高的建筑物。

  布什表示,由于“基地”组织的另一名重要成员在东南亚一个国家被捕,从而使这一计划胎死腹中。

  在布什披露该起阴谋后,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沙却表示他对恐怖袭击的细节毫不知情,洛杉矶和白宫事先没有沟通。维拉莱格沙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诧异总统会在有全国影响的电视台上公布此事,而不是通过合适的渠道告知我们这些细节。”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