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警清剿非法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16 今晚报

  俄罗斯官员10日说,俄军警两天来在邻近车臣地区围剿非法武装人员的战斗中已打死12人,警方也有7人阵亡。

  武装人员装备精良

  俄警方说,他们在收到有关武装人员活动的情报后于9日赶赴俄南部斯塔夫罗波尔地
区的图奎梅克捷布村。村中的嫌疑人拒绝投降,警方随即与之交火。“(警方)围剿从停车场开始,”当地居民拉马赞·卡拉达耶夫在一栋民宅门口告诉俄罗斯电视台记者,“他们搜查了我,然后是我的邻居,接着朝那个方向前进,那里后来发生了交火。”

  俄内务部发言人维克托·伊格纳捷夫10日说,在前一天的战斗中,武装人员曾一度占据村内5处地点,用自动武器和手榴弹攻击警方。警方起初在火力上处于下风。

  “昨天,我们只有枪支……他们使用了机枪。我们已经派去重型装甲部队,”伊格纳捷夫说。

  残余分子仍在顽抗

  从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上看,当地下着雪,一派天寒地冻的景象。特种兵在装甲车掩护下慢慢向一栋民宅逼近。一些当地居民正在逃离村子,有人怀里还抱着裹在毯子中的孩子。10日,俄当局从该地区其他地方调集了更多增援部队。总计700多警察和特种兵把武装人员包围在两栋民宅内。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到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为止,还有少数几名武装人员躲藏在村内。警方正动用直升机和警犬展开搜捕。

  内务部发言人罗曼·谢科京说,在两天来的战斗中,共有12名武装人员被击毙,另有7名警察牺牲,7人受伤。俄官员说,300多村民已于10日拂晓被疏散,没有平民在战斗中伤亡。

  挫败又一“别斯兰阴谋”?

  图奎梅克捷布村距离车臣共和国约40公里,距离达吉斯坦共和国约10公里。这两个地区都是分裂势力活动频繁之地,但在图奎梅克捷布村所属的斯塔夫罗波尔地区,武装活动此前并不多见。

  俄内务部说,这些武装人员是受车臣舍尔科夫斯卡亚地区一个宗教激进组织雇佣。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斯塔夫罗波尔地区警方反有组织犯罪部门负责人维克托·巴尔纳什的话说,这些人可能准备对图奎梅克捷布村某个学校发动攻击,就像2004年车臣非法武装制造的别斯兰人质事件那样。不过,巴尔纳什并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证据。内务部发言人谢科京说,警方在村中一些房屋内发现了榴弹发射器、炸药和大批子弹,目前仍在搜查是否有陷阱炸弹。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