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员打群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9日,就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呼吁议员们保持团结前50分钟,乌克兰议会里的亲总统派议员和反对派议员却大打出手,亲总统派议员领袖的鼻子被打破,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当时,亲总统政党“我们的乌克兰”竞选总部主任、乌克兰前副总理罗曼·别斯梅尔特内宣称,如果“我们的乌克兰”在3月份的议会选举中失利,尤先科将解散议会,并称这
是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

  这番讲话显然引起了反对派议员们的强烈不满。乌克兰共产党议员邦达尔丘克带领同党派议员,在议会大厅内挂起抗议标语,讽刺尤先科言而无信。

  “我们的乌克兰”领袖马尔特年科试图撕掉该标语,结果引发亲总统派和反对派议员冲突,双方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打出手,情况一度十分混乱。在厮打过程中,马尔特年科的鼻子被打破,血流不止,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在这段“刺激的前奏”结束50分钟后,尤先科来到议会开始发表讲话,强调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国内4700万人的生活水平,承诺将在2008年前推动该国加入欧盟。但议员们一脸漠然,显然还在回想此前的斗殴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