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4: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2月10日电:国际能源机构10日发表的月度报告下调了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同时认为今年1月份的全球原油供应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健康的”。

  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增长量将为178万桶,低于原先预测的183万桶。按照该预测,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将为8510万桶。

  报告说,今年1月份全球原油日供应量为846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5万桶。报告认为,未来数月中,政治不稳定因素可能对全球石油供应产生较大影响。

  国际能源机构说,今年1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为2920万桶,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6.5万桶。不过,该报告同时预测今年欧佩克原油日产能将增加100万桶。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测,今年非欧佩克国家日均石油供应量预计将增加2万桶,达到5145万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