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摘最佳 两中国记者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0 北京晚报

  

路透社摘最佳两中国记者获奖

  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奖

  

路透社摘最佳两中国记者获奖

  大芬油画村

  

路透社摘最佳两中国记者获奖

  泰国民众纪念印尼海啸死难者

  

路透社摘最佳两中国记者获奖

  体育动作类组照一等奖

  

路透社摘最佳两中国记者获奖

  新闻人物类组照一等奖

  英国路透社一名摄影记者10日赢得第49届“荷兰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2005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奖。

  获奖图片拍摄于尼日尔一个灾民紧急救助点。图片中,一名儿童用手按着母亲的嘴。评审团称赞这张图片“画面简单,含义复杂”,同时包含“美丽、恐怖和绝望”。

  加拿大人芬巴尔·奥赖利2005年8月1日在尼日尔西北的塔瓦拍摄了这张图片。这也是路透社摄影记者连续第二年获得“荷赛”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大奖。

  评审团主席詹姆斯·科尔顿说,本年度参赛作品中,展现“大自然母亲力量”的照片占主导,内容包括印度洋海啸灾后救援、美国飓风、非洲干旱和蝗灾等。

  其中,广州日报社摄影师周馨的参赛作品“泰国民众纪念印尼海啸死难者”获艺术与娱乐类单幅二等奖,深圳商报摄影师余海波的参赛作品“大芬油画村”获艺术与娱乐组照二等奖。刘悠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