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邀哈马斯几家欢迎几家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16 现代快报

  继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宣布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后,俄中东特使10日重申,俄方将敦促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生存权。

  与此同时,法国外交部也于同日表态支持俄方努力。法外交部发言人西莫诺说,尽管俄方没有与国际伙伴磋商,但法国“认为这一举动能够帮助贯彻我们的立场”。

  他说:“我们与俄方抱有相同目标,促使哈马斯改变立场,从而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

  但其他国家并不都像法国这样乐观。以色列内阁运输部长、前进党成员谢特里特说:“我认为,如果以色列邀请车臣恐怖组织访问以色列,并给予他们合法性,普京肯定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以内阁成员、代总理奥尔默特的政治盟友梅厄·谢特里特要求考虑召回驻俄罗斯大使以示抗议。北约的态度依然强硬,北约秘书长对记者表示:“与哈马斯的接触是不可能的。”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