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又走了一趟鬼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4 海峡都市报

  N邓玉山 新华社特稿

  从1月4日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病情突然恶化。医院对沙龙进行紧急手术。以色列媒体称,手术比较成功。此前医院称沙龙“生命垂危”,有媒体甚至预计沙龙“今天就会去世”。

  病情恶化

  沙龙消化系统受到严重损害。

  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女发言人亚勒·布瑟姆-莱维当天说,沙龙在过去5周内情况稳定,但11日黎明时分病情开始恶化。医生对沙龙进行腹部CT检查后发现,沙龙肠道内出现积血,致使其消化道遭受破坏,院方决定马上对沙龙进行手术。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布瑟姆-莱维通报说,手术将在数分钟内开始,预计将会持续3至6小时。将近4个小时的手术后,医院声明说,手术已经结束,沙龙正被转送到重症加护病房。

  以色列军用电台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手术。据当地电视二台报道,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凝块阻碍血液流动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哈达萨医院11日下午发布最新消息说,医生们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腹部手术,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一度“垂危”

  路透社:“我们预计,他今天就会去世。”

  手术前,医院称沙龙“生命垂危”。

  “沙龙的生命处于危险状态,”女发言人布瑟姆-莱维说,“他的状况非常严重,或者说非常危急。”以色列电台也报道说,沙龙当时状况“非常令人担忧”。以色列军队电台说,医生非常担心沙龙的生命。医院负责人什洛莫也证实了军队电台的报道。路透社甚至还援引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线人的话说:“我们预计,他今天就会去世。”

  沙龙的儿子奥姆里和吉拉德已于当天上午匆匆赶到医院。以国防军参谋长多夫·魏斯格拉斯、总理办公室主任伊兰·科亨和沙龙顾问利奥尔·霍雷夫也随后赶到。沙龙其他家人正在赶往医院途中。

  昏迷不醒

  沙龙从1月4日重度中风入院后,一直昏迷至今。

  现年77岁的沙龙继去年12月18日遭受轻度中风后,今年1月4日因重度中风入院,至今昏迷不醒。医生1月中旬曾试图把他唤醒,但没有成功。

  沙龙入院后,至今已经因脑出血做过三次手术。医生按时对沙龙进行脑部检查,以确定是否出现肿胀、出血情况。医院本月9日对沙龙进行脑部CT扫描后表示,沙龙状况没有变化,依然是“严重但稳定”。

  2月1日,沙龙接受胃造口手术,医生在沙龙胃部插入一根饲管,以便向他胃里输送营养物质。院方在手术后发表声明说,手术很成功,沙龙依然是“病情严重,状态稳定”。当时媒体分析认为,启用胃饲管说明,沙龙有望在精心护理下,通过长期治疗苏醒过来。

  但以色列知名医生亚伯拉罕·拉扎里6日说,沙龙的年龄、病史等因素都对沙龙不利,恢复知觉的可能性非常小,大约需要半年时间才能确定沙龙能否恢复知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