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准备提前清偿119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们时表示,履行好八国集团主席国的职责是今年俄外交领域的优先任务之一。

  普京说,对八国集团工作做出新贡献和保持该组织工作的连续性同等重要。他说,目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存在不稳定特征,今年夏季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
讨论这一问题。此外,国际能源安全、防治传染病和教育问题也将是这次首脑会议关注的焦点。

  普京说,俄准备再次向巴黎俱乐部债权国提前偿还债务,总额将达到119亿美元。他认为,巴黎俱乐部流动资本不足的债权国可以利用俄提前偿还的债款,来履行对国际开发协会作出的免除最贫穷国家债务的承诺。普京说,俄准备额外向国际开发协会提供5.87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解决这个旨在向贫穷国家提供优惠贷款的组织存在的资金不足问题。

  普京说,俄原则上已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贫穷国家的资助计划。2006年至2010年期间,俄准备为此投入约4350万美元。

  普京建议采取一系列措施预防自然灾害引发的传染性疾病。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完善全球传染病监控体系予以高度重视。

  普京说,在全球能源领域建立稳定和透明的游戏规则至关重要,俄正在制订上述游戏规则并准备提交给合作伙伴进行讨论。他还希望加强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建设性对话,并主张八国集团在反洗钱和杜绝为恐怖主义提供融资等方面积极交流经验。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们11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讨论了世界经济、石油市场、国际能源保障、免除最贫穷国家债务、防治传染病、打击洗钱和杜绝向恐怖主义提供融资等问题。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