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长说美俄就俄入世问题的谈判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美国财政部长斯诺11日在这里说,美俄就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的谈判取得进展,双方在俄金融市场开放这一焦点问题上的分歧逐渐缩小。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前来莫斯科出席八国集团财长会议的斯诺当天在会见俄总统普京时说,他与俄财政部长库德林10日就俄金融市场准入问题进行了磋商。目前双方在这
一问题的立场逐渐接近。斯诺重申,美国希望尽快与俄罗斯签署有关结束俄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的双边文件。

  普京指出,俄美尽快结束有关俄入世问题的双边谈判将为发展两国经贸关系、特别是投资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另据报道,俄财政部长库德林11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和美国已经就解决有关俄入世谈判中悬而未决的问题分别向对方提出了建议,目前双方正在对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他指出,俄欢迎外国资本进入俄银行业,但是仍然不允许外国银行在俄开设分行,而只允许它们开设按照俄法律运作并接受俄中央银行监督的子公司。

  目前阻碍俄加入世贸组织进程的国家只剩下美国。俄美谈判过程中存在4个焦点问题: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飞机进口关税、农业补贴和知识产权保护。俄美主要分歧则集中在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问题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