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捏造谎言侮辱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56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又捏造谎言侮辱朝鲜,并企图将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陷入困境的责任转嫁给朝鲜。

  据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不久前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称,目前美国市场上流通着朝鲜制造的假烟,并表示美国“决不容忍朝鲜的非法活动”。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声称,朝鲜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伪造货币、走私毒品和销售导弹技术”,并认为,在
朝鲜反对美国金融制裁的情况下,重开六方会谈的前景不光明。

  朝中社的评论说,美国当局人士把媒体的报道当作“既成事实”,捏造谎言,其目的是企图损害朝鲜的国际形象,把六方会谈陷入困境的责任转嫁给朝鲜。这种手法是“愚蠢和卑劣的”。

  评论说,美国的强硬派人士从其本身的政治利害关系出发,每当六方会谈要取得进展时就散布新的谣言,给会谈制造人为的困难,以拖延会谈,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去年10月,美国以涉嫌伪造货币、洗钱等为由,对朝鲜进行金融制裁。朝鲜坚决反对美国的这一做法。由于朝美在此问题上分歧严重,致使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至今未能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